此江

你问流云吻风
它可有城府

填词《晓看天色暮看云》

原曲《雪落下的声音》

静静  将喧嚣摒弃
夜色  在天边浓郁
风来  思绪都散尽
回身  三毒仍缠心
茫茫  前路多别离
入梦  却只剩叹息
余生  是否已注定
落花  早随风归去
晓逢天上云  潇洒自由来去
一如孤鸿未曾恋倦人世
你总怨我多情  偏未言归期
碧荷红莲不复旧依依
雨霁时邀你  再赏满堂春意
山河湖川便都在此相聚
待天地清明  四季流转不停
唯幸共你历遍好风景
茫茫  星河渐相移
入梦  是雨声淅沥
余生  流水般无迹
落花  亦乘风归去
晓逢天上云  潇洒自由来去
一如孤鸿未曾恋倦人世
你总怨我多情  偏未言归期
碧荷红莲不复旧依依
雨霁时邀你  再赏满堂春意
山河湖川便都在此相聚
待天地清明  四季流转不停
唯幸共你历遍好风景

可愿共我一生   好光景

——————————
意念......好吧还是手动 @汝南第 (。)

填词的想法很早就有了,那时候刚重看《江有汜》,又恰好听到并且喜欢这首歌,觉得这个伴奏很合我看完的感觉,于是动笔,不过后来就咕咕了...直到今天早上十点以前,这首词都还只有前面四句,刚刚填完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不过大约还是有很多不足,比如我实在难以舍弃原词中的“好光景”,我太爱这句了,但放在这里可能就有点生搬硬套了。不过我填完之后发现,我最喜欢的一句居然是“你总怨我多情”。没来由的。

还是很想写成那种温柔的,带一点满足意味的喜悦,就像没有那么多曲折,就平淡到老,也有你陪我赏这河山大好,但我果然是写不出来,只能勉强挨个边吧。

原本想的名字是“本来无一物”,直到刚才,突然想起“晓看天色暮看云”,于是改过来,自以为还不错,刚刚好。
虽然字丑,但心意到了嘛,就不要计较那么多啦(。)

虞清姑娘要好好爱他呀,阿澄这个人吧,有什么苦受什么伤都憋着,你不问他就绝不多言,还有那些花在你身上的小心思,也许看着寻常,于他却实属不易。我想你都知道的,但我总想再说一说,不为什么。
我可能只是有些想他。

阿澄,生辰快乐💜
莲花坞有没有张灯结彩呀?没事,可劲儿铺张,咱有的是排面。

我爱你鸭。晚安。

评论(7)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