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江

你问流云吻风
它可有城府

表白《入戏太深》的碎碎念

不要脸艾特@汝南第 太太,我是来表白的!昨天晚上有点懒。所以知道现在才写出来...求不嫌弃(ฅ>ω<*ฅ)


「就这样短暂相逢一场,最后回想起来,竟然也会觉得没什么不好。」
“伊卡洛斯是古希腊神话中的一个重要形象,他的父亲代达罗斯造了两双翅膀想飞离克里特岛,但是伊卡洛斯因为飞得太高,翅膀上的蜡被太阳融化了,最后他从高空坠落身亡。”有人说他象征向往自由的精神,也有说是不自量力、忘记自己是什么的狂妄,又或者是孤注一掷的勇敢。我觉得无论是哪一种,都很符合文中的江澄。他在压抑中成长,他渴望光明,于是他遇见蓝曦臣,迫不及待地逃离黑暗。蓝曦臣就像他生命中的一束光,照亮一条也许自由也许堕落的路,他将他奉为神明想要靠近却遥不可及,他是他的一腔孤勇。
其实还搜到了另一个伊卡洛斯,是《天降之物》里的角色,这个角色“感情控制极弱,所以脸部总是只能摆着一副无口的表情,高兴或难过的反应也稍慢”但我个人还是比较倾向于第一个。
“神·耶和华用五天时间创造了天地万物,第六天,用尘土创造了亚当。耶和华又用亚当的一根肋骨创造了第一个女人——夏娃,并让他们结为夫妻,共同生活在伊甸园。后亚当夏娃受蛇诱惑偷食禁果,被逐出伊甸园。按照基督教,偷食禁果是人类原罪及一切其它罪恶的开端,而这一切又都是因为耶和华给了人类以自由意志。”
「爱是原罪。蓝曦臣是江澄的耶和华。」
文中“小孩子不服管啊”“自己再怎么宠着应当也不会有什么影响力”我觉得,多看几遍就跟发糖了一样,默默感觉到一点蓝曦臣内心对江澄的小骄傲,和他自己都害怕控制不住的感情。
「江澄不是个该被包养的人,他应该光彩夺人成为全场的焦点。所以不仅为了自己,也为了江澄,蓝曦臣没有接受他。不接受,却还贪恋这个人带来的美好,这美好让他难以真的一刀两断,总想有那么一点藕断丝连。
文中出现的最多的地点就是咖啡馆,江澄每次都能在那找到,或者等到蓝曦臣,蓝曦臣应该不是真的不忙,不然集团文件怎么摆在他没怎么坐过的柜台后面,还有那个调资金的电话。总之这也是我胡乱推测给自己发的糖——蓝曦臣在等江澄。
“蓝曦臣能给予他最大限度的包容与体贴,是一个长辈尽其所能的溺爱”这话听起来像是小孩子得了糖果有的一点小得意,又像是江澄自己在告诫自己,那两种爱是不同的。
“野兽需要一个吻作为救赎”江澄需要一个蓝曦臣救赎他的堕落,解除他的禁咒。
“像一张弓。”绷久了会断。
关于“这一点也不像原本的江澄。”和“没再试图挽留”其实心里有一点小念头,但是,怎么说呢。我写不出来,不会表达,我慢慢再想一想。
“我有时候会想起你,你应该是在北方。”开篇第一句其实很戳我心。
这会是江澄出国后常常念起的一句话吗?

“你有没有见过用报纸折青蛙的那个他
他有没有教你摘下风中搔痒难愈的月色”
                                      《你有没有见过他》
“你是我的 我一生只一次的跌宕”
                                       《国境四方》
我果然还是爱放歌词...这两首都不是曦澄同人曲,但我觉得挺贴切的。总之是我不会表达的感觉词作都很好的写出来了(´・ᆺ・`)
表白墨香,表白汝南第太太!」
ps: 「」内是个人观点,“”来源百度、知乎、原文,我文笔不好,表达也很粗糙,都是一些看到时的细碎念想,不长,也没什么逻辑性,太太如果有哪里不喜欢或者所有都不喜欢(ಥ_ಥ),一定别犹豫,告诉我(ಥ_ಥ)等我从学校放出来了我就会 改/删 的!
太太我爱你!

评论(2)

热度(1)